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桃溪镇认真开展案件剖析 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添加日期:2018-08-30 09:11:03   来源:   作者:王一星   浏览量:

    根据市县纪委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桃溪镇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特别是重点持续做好扶贫领域的以案促改工作,把贫困群众的福祉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是找准工作任务,研究整改方法。对典型案例进行反思和学习,开展深入剖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把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全体机关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扶贫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增强自身内在动力,以以案促改为契机,保质保量做好全镇的扶贫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注重思想教育。加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党性培养教育,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廉政提醒;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情,宣读处分决定,重点岗位负责人表态发言,牢固树立廉政风险意识。
    三是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镇党委于近日两次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带头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有关责任。对扶贫工作定期及时进行梳理,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镇扶贫专班检查出来的问题做到真重视,找准问题根源,深挖细剖,深刻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
    四是健全完善制度,狠抓措施落实。以案件剖析、倒查责任为契机,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以案件为警示,以问题为导向,梳理职权事项,明确岗位责任,列出制度清单,针对制度文件和清单内容,查漏补缺,提高执行力,强化约束力,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扶贫工作重在“实”,要严格按照市委、县委要求,真抓实干,切实倡导教育好所有参与扶贫工作的同志要真正俯下身子,扎根于贫困群众当中,以提升贫困群众的福祉为目标、以政策落实为抓手、把以案促改当动力,众志成城,早日实现桃溪镇的全面脱贫。
上一篇:以监察建议督导重大事项报告落实      |      下一篇: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向扶贫领域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