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以监察建议督导重大事项报告落实
添加日期:2018-08-30 11:14:04   来源:   作者:叶向波 别剑华 王兵   浏览量:

    日前,河南省内乡县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发出1号监察建议书,对驻在部门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提出监察建议,受到了驻在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该纪检监察组所驻单位教育体育局和国土资源局均针对监察建议书制订出了专门的整改措施,并在纪检监察组的跟进监督中落实到位。

    在纪检监察组在对各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的通知》情况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单位没有按照要求按时上报婚丧嫁娶等个人重大事项,导致各单位党员干部在婚丧喜庆办理过程中超范围宴请、超标准宴请、铺张浪费等行为时有发生,利用职权和婚丧嫁娶事宜牟取私利行为不同程度存在,有的人每个月近一半工资都用于了人情事故随礼,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在8月底,因超范围宴请共引起举报共3起,目前已被行政处分2人。
    为了严格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该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积极倡导和推动节约、文明新风创建工作,下发专门监察建议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婚丧喜庆事宜登记备案制度,中层以上干部同时要向纪检监察组报批,事后5个工作日内要将办理情况上报。对故意瞒报或采取其他方式逃避监督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强化责任追究,从严从重处理。

 

上一篇:内乡县史志办在党员中开展做到“六个带头”活动      |      下一篇:桃溪镇认真开展案件剖析 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