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向扶贫领域延伸
添加日期:2018-08-28 17:29:26   来源:   作者:张云铃   浏览量:

       为持续扩大扶贫领域执纪审查后续效应,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实现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近期以来,内乡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宣传动员及早部署。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通报了2018年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25起典型案例,指出本县扶贫领域暴露出来突出的问题,印发《内乡县围绕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及早部署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在全县形成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的浓厚氛围。
  剖析整改动真碰硬。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认真查摆本单位本行业及个人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查找在宗旨、理想信念、执政理念、教育监督、管理责任、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扶贫、低保、危房改造等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问题;查找民政、财政、卫生、教育、房建、土地、涉农等重要领域和部门存在问题。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把整改解决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今年以来,全县共召开扶贫领域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310次,查找岗位风险点18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21个,整改问题25个,切实发挥了查办案件的震慑和警示作用,实现剖析整改动真碰硬。
  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针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针对本单位本行业有关脱贫攻坚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健全完善制度,新建制度2个,形成了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检查验收督促落实。制定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检查验收实施方案》,成立14个检查验收组,明确了检查验收要求、验收方式及量化考评内容,实行县以案促改工作办公室对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督导、各派驻机构对所监督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和验收的监督检查机制,坚持把“学中查”与“查中改”贯穿于工作始终,实现以检查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上一篇:桃溪镇认真开展案件剖析 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      下一篇:“四抓”纠治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