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四抓”纠治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
添加日期:2018-08-28 17:29: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内乡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纠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抓政策落实不力,重点整治和查处对扶贫政策落实不力,借扶贫优亲厚友、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政策落实“缩水走样”、违规操作等突问题。抓工作作风改进,重点整治和查处对县委、政府工作安排无动于衷、视而不见、置若罔闻,对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进不力,基础数据采录不准确,情况核查不认真,干部玩忽守、作风漂浮,帮扶工作走过场等问题。抓形式主义破解,重点整治和查处贫困人口识别评议不规范、走过场,宣传发动不够、群众参与度不高的问题;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优亲厚友的问题;“一户一策”等精准脱贫计划不切合贫困户实际,图形式走过场的问题。抓决策程序落实,重点整治和查处村级重大事项不坚持民主集中制、“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政务、村务信息公开不到位,对涉农扶贫领域政策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
  至目前,开展各类督查10余批次,查处突出问题20余起。其中政策落实方面查处6件,警告处分3人,诫勉谈话3人,警示谈话7人;作风问题方面查处5件,通报批评5人;形式主义方面查处9件,批评教育13人。
 
上一篇: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向扶贫领域延伸      |      下一篇: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