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
添加日期:2018-08-28 17:17:32   来源:   作者:余明辉   浏览量:

       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纪委充分认识到推进以案促改是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重拳反腐形成的“不敢腐”成果,进一步扎紧“不能腐”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明显成效。

  抓好典型选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查处的832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贪污挪用公款、设立和使用小金库、设备和基建招标中的违纪等8个类型进行归类,从中筛选出58个典型案例编印成《内乡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作为全县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教材。
  抓好关键节点。县纪委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实行挂图作战,分头抓好分包或联系的乡镇和县直单位的以案促改工作。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各乡镇、各行政村和县直各单位、相关二级单位都相继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县纪委班子成员分头参加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目前,已有880个党组织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聚焦整改建制。针对查摆剖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最后由县纪委对整改台账进行审核验收,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提高以案治本工作的精准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今年以来,全县共查找岗位风险点163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79件,废止制度25个,修订制度32个,新建制度28个。
  以身作则做示范。作为以案促改的实践者、参与者,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持走在前、干在先,做出示范、当好榜样。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省纪委编发的《教育资料》,结合县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原主任江琰、师岗镇纪委原副书记唐平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按照“十查”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逐人进行查摆剖析,逐人撰写心得体会,在组织生活会上逐人作对照检查,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在此基础上,内乡县纪委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对照查摆,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县纪检系统作好了表率。今年以来,内乡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召开组织生活会22次,查摆问题75个,整改63个,完善建立规章制度9个。
上一篇:“四抓”纠治扶贫腐败和作风问题      |      下一篇:“四抓”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