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四个结合”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添加日期:2018-08-28 17:15: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纪委监委紧盯高考放榜、中考录取重要节点,“四个结合”,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以下简称“两宴”)的不正之风。

  与“以案释纪”结合起来,提升震慑力。收集整理违规操办或参与“两宴”的反面典型案例,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学生家长、在校老师等要谨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提升教育力。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宣扬节俭办事、爱心扶贫等社会新风尚,把举办“两宴”的财力、精力等转移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精准扶贫注入新动能。
  与“微腐败”专项督查结合起来,提升治理连贯性。把开展“两宴”专项治理与“微腐败”常态化治理紧紧结合起来,同布置、同安排,增强统一调度人力、物力等的连贯性,提升了“两宴”治理的有效性。
  与“一案双查”结合起来,提升监督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参与组织“两宴”的公职人员,一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同时开展“一案双查”,追究涉案公职人员所在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的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上一篇:“四抓”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      下一篇:念好“挤”字诀 持续推动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