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念好“挤”字诀 持续推动作风转变
添加日期:2018-08-28 17:14: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把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全县政务服务始终运转高效,尤其是促使“最多跑一次”改革能顺利爬坡过坎,近期,内乡县突出问题和治理两大导向,念好“挤”字“真诀”,“挤”齐了队伍、“挤”净了问题,“挤”出了成效、“挤”变了作风,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 

  “挤”“重点人群”“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在全县倡树改进作风“从我做起、人人做起”的活动导向,紧抓领导班子成员、县乡单位部门负责人、基层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群体,坚持以上率下、上行下效、从严要求、身体力行,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充分激发其责任心、主动性,充分发挥好示范性、带动性,给其他党员干部起好步、带好头,做到“头雁先行”。
  “挤”大员靠前、一线落实,做到工作有推动。始终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作风整顿实际成效的“晴雨表”和“试金石”。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全年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项目,采取成立工作专班,推行“三个到底”的做法,要求分管领导和各项工作负责人必须大员上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现场协调、当场解决工作推进落实的难题,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动、作风在一线转变。
  “挤”“三余”时间、关键节点时段,确保始终“表里如一”。聚焦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紧盯“三余”时间(工作余、休闲余、生活余)和重要节假日等关键节点时段,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轮流值班,采用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星期一至星期五全天候督导,节假日逢假必查,促使党员干部时时上紧自我要求发条,处处拧紧“纠四风”螺丝,真正自觉将作风整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上班时与业余时一样、节假日与平常时一样,始终“表里如一”。
  “挤”督导成效,确保常态长效。在加强思想教育、注重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坚持从作风问题背后的不落实问题入手,在强化督导检查的成效上下功夫、见真章,依靠督导检查问责形成震慑,依靠督查检查问责追责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反向倒逼,促使党员干部时刻心存敬畏,自觉规范言行,自觉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不闯“雷区”,“秩序”做人办事。
 
上一篇:“四个结合”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      下一篇:对脱贫攻坚追责案件“一案双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