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赵店乡四项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添加日期:2018-07-04 15:14: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赵店乡狠抓党风廉政教育和预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轨上运行,不偏轨、不脱轨。

        一是抓责任落实,压实“两个责任”。该乡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乡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二是创新宣教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观看廉政微电影、开设廉政大讲堂等,强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效能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加强常态监督。建立健全廉政谈话制度,及时点出党政班子成员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开展廉政关爱提醒,让党员干部始终绷紧正风肃纪这根弦。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对党员干部上岗情况、工作状态等进行实施监管,推动党员干部在岗、在状态,确保勤政廉政,提升干部形象。四是加大整治力度。建立每月工作讲评,周一班子会通报、集中约谈提醒、重点告诫谈话制度,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促其及时整改向好。对发现和群众反映确有轻微违纪问题的人员及时亮红灯,着眼抓早抓小,及时作出处理。
 
上一篇:粮食局党委召开集体谈话会推进和落实巡察整改      |      下一篇:内乡县纪委监委扶贫知识培训暨问题整改交办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