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粮食局密切配合实现巡察与正常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添加日期:2018-04-08 16:05:09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粮食局是县委纳入今年第六轮巡察的单位之一。粮食局党委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把巡察视作县委对粮食工作的关爱,是对粮食工作的全面体检和诊疗,是助力粮食事业更好发展的难得契机,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深入查摆党建、纪律、作风、效能、业务等各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实现了巡察与正常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站位。粮食局党委在县委巡察组正式进驻前,就先行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宣传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党委一班人的思想认识,提高配合巡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巡察组进驻后,又组织召开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系统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巡察工作动员会,让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充分明晰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指导思想及巡察重点,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充分发动,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粮食局主动加强与县委巡察组的联系沟通,提前调剂配备好必要的巡察办公用房和办公设备,成立了巡察工作联络小组,明确了内部职责分工,加强了联络协调。按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拢提报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稳步展开。
    三是全面排查,亮丑揭短。按照巡察工作安排,局党委组织分层次、分专题、分股室、分单位,对2015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重点查摆局党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执行“六项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开展监督执纪和警示教育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大问题”“六项纪律”“三个重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和组织生活制度及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执行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落实扶贫攻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及执行“六项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机关股室履职尽责及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系统下属企业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四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租赁承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挖细剖,力求全面深入,剔肤见骨。
    四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之前不久的“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和紧接进行的巡察工作动员会,粮食局党委和机关系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作风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在继续做好深挖细查的同时,对初步查摆出来的八个方面20多个问题实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其一是严格工作纪律。机关所有同志都能准时甚至适当提前到岗,上班期自觉规范言行,认真履职尽责。其二是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的建设。局党委及所属各支部切实摆正党建工作位置,认真研究和落实党建工作,改进和规范“三会一课”,健全完善工作档案。其三是提升干部作风效能。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自觉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八项规定,切实增强“四种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加强廉洁自律,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其四是遇事解事,真抓实干。局党委在统筹做好配合巡察工作的同时,对最近系统所属两个基层企业因负责人退休出现职位空缺的问题,认真研究,精心组织,通过公开、公平、民主的程序,在全系统进行了公开竞岗,选拔了人才,树立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针对查摆出的系统所属企业改制后内部财务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监督弱化等问题,决定由本局执纪监督和财务部门联合,对所有企业开展一次全面审计监督,推动财经纪律、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纪律规定落到实处。
    由于认识到位,沟通充分,配合积极,真查真改,实查实改,实现了巡察与正常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推动粮食系统党建和业务工作实现了进一步改进和提升。
                                                 
上一篇:史志办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下一篇:宝管局抓廉政建设措施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