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市纪委督导检查内乡“四督四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5-08-07 08:25:45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张 帆   浏览量:

       8月5日,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赵顺民一行4人,在内乡县委副书记赵超、县纪委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余关、大桥、灌涨3个乡镇察看了机关及部分示范村“四督四查”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迎接8月中旬在内乡即将召开的全省基层党风政风廉政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实地踏察线路、精心指导县、乡、村“四督四查”工作。
       去年底,全市基层党风政风“四督四查”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纪委监察局认真调研、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严格按照全县“四督四查”工作方案,高位启动、迅速运作、扎实推进、初现成效。尤其在“四督四查”第一阶段工作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亮点纷呈,全市纪委书记在内乡现场观摩会出彩,得到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智慧的充分肯定。第二阶段工作中,该县持续稳扎稳打,认真抓好“四督”、重点突出“四查”,组织了六个专项检查,深化了“四督四查”效果,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较好地解决了民生改善方面以及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狠刹了“四风”、纠正了歪风,严查了社会上的腐败问题,使全县发展环境得到优化、社会风气得到净化,促进了基层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当天市纪委督导检查组率先来到余关乡实地察看了乡机关“四督四查”工作氛围、档案资料。该乡党委书记张新炜代表乡党委、乡政府,向市、县有关领导做了“四督四查”专题汇报,并回答了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和随行的市纪委党风室主任康臣、农风室主任项有军提出的相关问题。随后市督导检查组驱车来到该乡2个示范村:王沟村和黄楝村指导、检查了村级“四督四查”工作。随后,市检查组赶到了大桥乡,仔细察看了乡机关和河南村(社区)的“四督四查”工作氛围、档案资料、专题板面、公开栏目、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市检查组领导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纪委督导检查组最后一站来到灌涨镇,详细查看了镇机关和魏庄示范村“四督四查”工作情况,并对该镇专题工作给予指导。市纪委督导检查组领导强调,该乡镇、各行政村情况不同,一定要突出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各地“四督四查”工作氛围一定要浓、档案资料一定要齐全规范、各地特色成效一定要彰显,让当地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市纪委督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为全省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内乡现场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内乡城关镇“四督四查”创新求效      |      下一篇: 内乡县回查“四督四查”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