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县回查“四督四查”前期工作
添加日期:2015-07-28 09:08:46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张 帆   浏览量:
 
        为稳步推进“四督四查”工作,7月24日,内乡县纪委召开了“四督四查”机制建设督导讲评会议。在推进全县“四督四查”第三阶段健全机制工作的同时,安排3个督导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和室主任带队,抽调精兵强将,于近日对16个乡镇、28个县直涉农单位第一、二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地“回头看”,要将“回查”结果,按县直、乡镇、行政村分类排名,并通报全县。
进入7月份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建立权利运行公开机制,强化民主监督,推进村民自治。采取得力措施,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信访处置工作机制,通过公开公布举报电话、网站等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保障基层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同时,他们对“四督四查”工作中发现基层存在的一些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尤其加强对基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述职述廉、责任追究和基层信访、“三资”管理、基层审计等制度的督促指导,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完善乡镇、村社区)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五个不直接分管”和落实末位发言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制度落实的责任主体和监督主体,从而确保“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
       该县在强力推进“四督四查”第三阶段工作的同时,不忘对“动员部署阶段监督检查阶段”前两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特意排出3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听、看、查、谈、访”等方法,主要查看六个方面:一是参与“四督四查”工作的单位,“两个责任”及“三转落实情况;二是“四督四查”工作氛围是否浓厚;三是前半年“四督”及“四查”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各行各业“四督四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初步取得的成效;五是“四督四查”工作中形成的档案资料是否规范、齐全;六是如何搞好第三阶段“健全机制工作”的新思路、好办法、硬措施。
       当天的会议要求,在“健全完善机制”的同时,上下联动依法依纪组织开展辖区内党风政风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并强调县、乡(镇)纪委持续狠刹“四风”、惩处腐败、纠正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强化责任追究和“一案双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明查暗访,深入推进全县基层党风政风工作。
 
            
 
上一篇:市纪委督导检查内乡“四督四查”工作      |      下一篇:全市检察机关“送法进农村”活动启动仪式在内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