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岞曲镇:服务热线贴上墙 为民服务不打烊
添加日期:2022-04-28 15:56:50   来源:   作者:郑朝峰   浏览量: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便利服务群众,拓宽干群关系,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内乡县岞曲镇在全镇脱贫户及监测对象户家中张贴“内乡县岞曲镇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热线”彩页。它既提供了群众诉求渠道,使群众有诉求能够在第一时间表达,有矛盾能够在第一时间化解,有困难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又为广大群众开辟了参与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使群众可以为该镇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共同参与。
 
图片1.jpg
 
  为保证“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热线”的作用真落地,岞曲镇专门召开了动员会。会上,镇长强调各村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要亲自上门为脱贫群众及监测对象张贴服务热线,同时借张贴“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热线”的契机,进行政策宣讲和“拉网式”排查。重点访查大病户、重残户、独居老人户等易致贫群体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重点诉求,高效化解信访苗头。
  岞曲镇共利用一天的时间集中为全镇1329户脱贫户及监测对象中在家的群众张贴了“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热线”,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张“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热线”页面虽然小,却架起了群众与行业部门之间联系的桥梁,畅通了沟通渠道,为群众节省了宝贵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确保了各级扶贫干部能够及时听取民意、了解民情、解除民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灌涨镇烟叶烤房煤改电:美了环境,鼓了腰包      |      下一篇:小蘑菇带动大产业——马山口镇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