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畜牧局五举措确保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见成效
添加日期:2015-05-15 09:24: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畜牧局根据县双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加强畜禽屠宰环节监管,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县和省级卫生县城成功,在城区开展了为期3月的畜禽屠宰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畜牧局局长张富朝为组长的畜禽屠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进行监督、指导和检查。出台实施方案,全面排查沿街私屠滥宰经营户,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集中开展整治,坚决取缔私屠滥宰行为,建立健全猪肉(牛、羊)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屠宰监管责任,严厉打击私屠滥。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保障民生、确保肉品质量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重点针对沿街私屠滥宰经营户、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道路周边等私屠滥宰问题高发区域,进行集中排查清理,要坚决取缔私屠滥宰户。
       三是健全激励机制,严格执法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巡查,对于已经取缔的私屠滥宰户,要予以严密监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完善和健全举报制度。引入激励机制,加大举报查处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举报一起,落实一起,确保举报查处率100%。
       四是狠抓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全面清理和整顿定点屠宰企业。增强生猪定点屠宰厂(场)“企业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五是做好社会监督和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接受社会各界的投诉、举报和监督,做到迅速、准确、果断、高效地处理举报、投诉事件。同时,引导新闻舆论宣传方向,加大正面舆论宣传力度,全面准确报道专项整治情况和成果。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对发生大案、要案及典型事件将及时组织新闻媒体曝光,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维护社会稳定。

上一篇:工商局强化药品广告监管推进双创工作深入开展      |      下一篇:农机局扎实推进双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