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村振兴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
农机局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添加日期:2015-05-15 09:23: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农机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强力推进双创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双创工作的运行机制。
       (一)加强履职意识。该局将双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了双创工作领导机构,局长孙中奇为双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局长杨雪瑞具体主抓,落实人员,充实创建力量;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股室、各二级单位,落实责任目标,层层建立健全责任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建立创建机制。该局要求各股室、各二级单位要站在全局“一盘棋”的高度,按照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本职工作与双创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协调配合,互相理解支持,勇于承担责任,加强统筹推进,整体联动,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
       (三)健全督导考核机制。该局组织对各股室、各二级单位目标进展台账、所列任务清单、工作推进进度等,不定期进行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逐股室、逐责任区进行严格检查,查进度、找差距、明责任、抓落实,并根据检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有效推动双创工作顺利进行。
       二、强化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双创工作宣传。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制作版面、开辟专栏、专题学习等方式,让系统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开展双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双创的目标、内容、要求及具体步骤等,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二是通过会议部署、信息报道、下发督查通报等形式,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同感、荣誉感,激发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热情,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二)丰富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社会公德、环境卫生、行为规范等重点,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主题实践活动、健康教育活动以及文明股室、文明个人等评选活动等,让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让干部职工在参与创建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再次掀起双创工作的热潮。
       三、抓住关键,在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
       (一)做好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该局对双创工作路段卫生进行分段管理,将任务分解,定责到股室,明确包建责任人,认真搞好分包路段卫生,务求做到切实抓好,抓出成效。坚持每周星期五组织系统干部职工上街到责任区打扫卫生、铲除杂草、清理垃圾,确保街道沿线干净整洁,共同维护城市清洁,并保持活动常态化。局负责双创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坚持日巡查周督查,局办公室负责整个路段卫生管理、督促、检查、落实、通报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单位卫生管理。该局从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入手,严格对照双创工作标准,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卫生日常综合管理机制,层层狠抓落实,并对各股室、各二级单位的卫生区重新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工作职责。坚持日常小清洁、每周大整治,责任区卫生保洁不留死角,院内各种车辆停放整齐,“除四害”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办公环境更亮化、美化。严格落实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坚持周督查、月评比,季通报,年终纳入目标考核,确保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上一篇:畜牧局五举措确保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见成效      |      下一篇:县城区双创七个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