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一小:开展古典礼仪操展示活动
添加日期:2022-06-01 11:28:51   来源:   作者:符涵涵 刘京   浏览量:
  6月1日,内乡县第一小学为了迎接端午节,特开展了“粽叶飘香溢菊潭  汉风古韵满书院”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之一就是古典礼仪操展示。
 
图片1.jpg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文明礼仪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加深孩子们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感受,培养孩子们温文尔雅的气质,养成忠孝仁爱、礼义廉耻的道德操守,为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基础。内乡一小一、二、四年级举行了古典礼仪操展示活动,这套礼仪操将待人接物的站姿、鞠躬等校园文明礼仪用简单清晰的动作展现出来。
  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的展示是孩子们辛勤的付出换来的。为了这次古典礼仪操的展示验收,这三个级段的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协调、带头作用,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学习,孩子们在一遍遍认真练习礼仪操之后,终于可以身着汉服,面带自信的笑容,伴随着欢快优美的旋律进行展示,他们动作流畅、举止得体大方。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到校园文明礼仪的熏陶。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全面提升了内乡一小学生的文明礼仪水平,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同时,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极大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七里坪乡中心小学:端午时节话防疫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山河锦绣 思念永恒》清明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