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七里坪乡中心小学:端午时节话防疫
添加日期:2022-06-01 11:41:24   来源:   作者:邢玉娜 郭娜   浏览量: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召开“端午时节话防疫”主题班会,迎接端午节到来!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自古相传的“卫生节”,内乡县七里坪乡中心小学利用这一传统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教育。
  5月30日下午,在该校德育处的统一组织下,“端午时节话防疫”主题班会在20个班级同时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01114033.jpg
 
  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采取多种形式,如视频,文字材料,图片等,为学生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随后,就端午节的相关习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把“挂艾条”、“饮雄黄酒”等作为讲解的重点,“端午节挂艾条,是因为这一时期,艾条生长的最茂盛,新鲜艾叶发出的强烈芳香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杀菌素,能有效起到驱蚊杀菌的作用!”班主任老师结合图片生动讲解,通俗易懂。“雄黄也是一种药材,能杀百毒,端午时节,讲雄黄泡在酒中,涂抹在小孩耳朵、鼻孔、脑门、手腕、脚腕等处,可以驱使蚊虫、蛇、蝎、蜈蚣等动物,保护小孩!”学生们被这新鲜的知识吸引,她们睁大眼睛,一边还小声议论:怪不得,在端午节那天,大人们这样做,看来也是为了保护我们,这真是长见识了……”
  班会的最后,班主任老师要求学生在端午节那天要和父母一起“扫庭院,挂艾条,抹雄黄,话习俗”,共同度过一个安康的端午佳节!
  班会结束后,该校组织全体师生对校园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清洁活动,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端午佳节!
  此次迎端午主题班会,是该校拯救和传承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也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日常防疫知识的教育和宣传!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七夕】内乡七夕大型线下相亲会圆满落幕!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一小:开展古典礼仪操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