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山河锦绣 思念永恒》清明特别节目
添加日期:2022-04-07 10:19:20   来源:   作者:朱芳丽   浏览量:

  清明,是追思故人的传统时节,更是怀想艰辛岁月、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信仰的特别时刻。4月5日上午,内乡二小组织师生观看了《山河锦绣 思念永恒》清明特别节目。

  本次直播一起见证江西、安徽、重庆、甘肃、辽宁、福建、河南多地烈士陵园集中迁葬和祭扫,请英雄“归队”,探访烈士陵园,隔空“云祭扫”。
  仪式结束后,二小孩子纷纷表示烈士们是为了我们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铭记历史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我们定会继承英烈遗志,努力学习、当好英雄传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烈士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活动让学生体验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亲情的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在清明时节,看祖国的锦绣山河,让爱与思念没有距离、生命的故事永久流传。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一小:开展古典礼仪操展示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二小:开展“清明祭先烈,童心永向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