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孙沟村小学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22-03-29 15:08:14   来源:   作者:钱霞   浏览量:

  满街杨柳绿丝烟,画出清明四月天。清明节来临之际,内乡县余关镇孙沟村小学本周开展了“红色守护•2022清明祭英烈”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全班同学利用星期天时间从父母口中或者故事书,电视新闻,博物馆等途径了解红色故事,周一班会时间举行讲述红色故事比赛,每人讲述一件,活动结束写一篇作文:给**先烈的一封信。
  主题班会上,有人讲述黄继光堵枪口,有人讲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还有新时代的海空卫士王伟;航天英雄杨利伟... ...一时间班级上空飘荡的全是孩子们对先烈们的敬仰,大家眼眶红了比遍又一遍,红色的基因在孩子们心里开始扎根;课后作文里有的同学想当一名飞行员保卫祖国;有的要当科学家,造福社会,还有当老师的,为祖国培养下一代栋梁。
    通过此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课,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立下报国之志,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报事滩中心小学: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英烈 继承先烈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