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报事滩中心小学: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添加日期:2022-03-29 15:12:55   来源:   作者:王杰   浏览量: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号召全体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承、弘扬爱国精神。3月24日,内乡县余关镇报事滩中心小学开展网上“祭奠英烈”的活动,向革命战士们学习,立足本职,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

  据悉,该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弘扬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向全校师生发出“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网上祭奠活动倡议书。要求各班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制定活动方案,在班级内部召开班会,由学生讲一讲有关搜集到的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事迹。然后,各班在班级内观看电影《长津湖》,追忆中国一百年近代史的刀枪剑影,缅怀为中国崛起而献出自己生命的烈士们。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登录中国文明网,在其首页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寄托少先队员的深深哀思。
  通过开展网上“祭奠英烈”的活动,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让学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激发、增进爱国主义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马山口镇:保护森林资源,防火于未“燃”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孙沟村小学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