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祭英烈 继承先烈遗志
添加日期:2022-03-29 15:05:05   来源:   作者:齐健 贾春阳   浏览量:

  “人间三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内乡县七里坪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登录中国文明网网站,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3月28日下午,全体师生依次来到微机室,由少先队辅员董晔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来源于先烈们那种血与汗的奉献,来源于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并在网上向先烈们鞠躬献花,签名寄语。
    最后,该校校长李清波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的实施,既增加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又激发了孩子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更进一步了增强了孩子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孙沟村小学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时节祭英灵 革命遗志我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