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彩绘端午 粽情欢乐
添加日期:2020-06-23 17:44:39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夏馆吴岗中心小学开展“迎端午”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了“彩绘端午 粽情欢乐”的主题教育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学校为了营造端午传统节日氛围,周一早上,开展“话端午”主题升旗仪式,让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进一步感受到屈原的爱国精神,激发队员的爱国之情;同时,队员们针对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诗词、端午节的习俗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性学习,并利用校园广播对端午节文化进行宣传;各中队也围绕“端午节”主题,大力普及端午节日知识。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制作端午节手抄报,相互系上端午彩绳等,积极开展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各班班主任还安排了一项手工作业,要求队员们在鸡蛋上进行彩绘,一个个小鸡蛋变得栩栩如生;自己动手制作粽子香囊,卡纸、彩线、布料瞬间变身成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品味端午,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队员体验、感受、熟悉、了解了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实践中体验传统、了解民俗,增强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中国心 端午情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悠悠端午节,浓浓粽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