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悠悠端午节,浓浓粽香情
添加日期:2020-06-23 16:52:29   来源:   作者:张茜 符丹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总园端午节系列活动

                     
       阴历五月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承载的一个个美丽的传说,以及丰富的民俗形式,使它成为一个隆重的也是最具有教育价值的一个节目。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在6月23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内乡县幼儿园总园开展了“悠悠端午节,浓浓粽香情,”主题活动。
       老师们根据班级孩子的年龄特点结合多媒体课件、儿歌、故事等让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感受到屈原的爱国精神,萌发幼儿从小热爱祖国的感情。孩子们拿起画笔,揉起黏土,用稚嫩的小手制作出精致的“粽子小人”“彩蛋”。孩子们不但在做做玩玩中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还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区域中,生活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香囊、编织五彩绳,并展示在班级中,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孩子们知道了端午节有关的风俗习惯,也使孩子们在尊重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彩绘端午 粽情欢乐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巧手动起来 情暖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