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中国心 端午情
添加日期:2020-06-24 08:50:39   来源:   作者:李颖颖 孙萌   浏览量: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在2020年6月25日端午节到来前夕,县直总园小班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 “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们收集了许多关于端午节的习俗的图片和故事,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屈原的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挂香包、赛龙舟等传统风俗习惯及文化。生动形象帮助幼儿理解“端午节”的由来,直观形象的集体活动开展得富有诗情画意。使孩子们在尊重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感受到爱祖国爱生活的教育。
       香香的粽子是思念,粘粘的糯米是挂念。接着,小朋友用稚嫩的小手画出五颜六色的粽子、龙舟,表达对家人的爱。最后,我们小班小朋友还学习了手指谣《端午节》,祝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端午安康!
       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不仅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增进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获益匪浅。浓浓端午情,让我们一起弘扬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愿意把快乐分享给大家,把祝福送给每一个人,祝您端午安康!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粽”有一个充满味道的节日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彩绘端午 粽情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