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端午节】县残联开展“情系端午•扶残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添加日期:2019-06-11 17:03:18   来源:   作者:谢英杰   浏览量: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底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乡县残联举办了“情系端午·扶残敬老”志愿系列服务活动。

    为了活动顺利举行,残联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6月6日,县残联和县应急局的志愿者们来到大桥残疾人托养中心,与大家一起包粽子迎端午,技术熟练的阿姨们现场教学,大家其乐融融,包得不亦乐乎,很快各式各样的粽子就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送给了托养中心的残疾人和老年人,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内乡县残联和县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以及爱心商家带着粽子、鸡蛋、水果、衣服、文具等慰问品,来到赵店乡敬老院为200多名老人和贫困学生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问候,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给老人们洗脚修脚并聊天解闷,大家热情周到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使老人们的沉浸在温情和欢乐的氛围中。
    县残联联合中国财险内乡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到大桥残疾人托养中心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为他们送上粽子、大米、食油等节日慰问品。随着一袋袋大米、一盒盒粽子、一桶桶食油扛在受赠人的肩上、提在手上成了托养中心的一道独特风景,充满着温馨。志愿者纷纷给老人们手臂上拴五色线、挂香囊,还有的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老人们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使得平日里十分安静的托养中心一下子热闹起来。
    通过此次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有爱无碍、平等尊重”的和谐氛围,提升了助残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更增强了残疾人对生活的信心,使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与他们之间的感情,真正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节】河南久联神威公司:中秋佳节献爱心 情暖驻地敬老院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端午节】灌涨派出所开展“端午粽香情 警民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