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重阳节】传承爱老孝老,他们在行动
添加日期:2018-10-18 08:25:36   来源:   作者:时天红   浏览量:

    2018年10月17日农历戊戌重阳节,丽日和曛、秋风轻飏,内乡县瓦亭镇罗沟村支部书记李月锁、副书记李有川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孙伟、驻村工作队长时天红等同志,前往本辖区八十岁以上老人的家里进行重阳慰问。

微信图片_20181018082458_副本.jpg

    罗沟村地处永青山南麓,地理位置和气候相对宜居,这里民风朴实淳厚,敬老、助老、爱老、孝老的正气十分温润,八十岁以上老人二十八人,其中九十五岁老人五人,占全村人口的2%以上,堪称长寿村。
    适逢传统重阳节日,本着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文化习俗,以罗沟村支两委为依托,省派第一书记孙伟为主导自筹资金,为每个老人送去目前最环保、口感好的优质生态大米(价值130元/箱)一箱,旨在进一步弘扬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营造全社会关注老人、助爱老人,让老人有老有所养的愉快心态和适宜环境。
    九十五岁、党龄五十三年的老中医李志奇老人,虽然腰驼,但耳目聪慧、精神矍铄,仍然坚守在罗沟村卫生所,他看过的病人基本药到病除,人称外号“神仙抓”;李全安老人时常为组里义务清扫道路,陈大焕、孙秀芝等等老人都能自食其力、愉快生活;李忠敏老人照顾病残妻子之外饲养山羊、种植经济作物,收获颇丰。
    当这些老人们接到这些礼品时大多都激动不已,李忠敏老人流着泪说:“感谢共产党的好领导,感谢村委和孙书记、感谢工作队!”,武明兰、张权喜、孙秀芝他们无不流下感动泪水。
    时值下午四点,走完二十八位老人家,村民张宝献等村民看到慰问八十岁以上老人时,都说:“共产党政策好,工作人员也把我们这些无用的老人也记在心里!”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节】七小: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节】大桥乡重阳慰问传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