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重阳节】大桥乡重阳慰问传佳话
添加日期:2018-10-18 08:24:55   来源:   作者:王闰普   浏览量:

     新图像7.JPG

 

新图像000.JPG

 

新图像5.JPG

 

新图像1.JPG

 

新图像6.JPG

 

新图像9.JPG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恰逢九九重阳节,大桥财政所文明志愿者在杨军武所长带领下来到南王村慰问高龄老人,与乡村关工委和驻村工作队联袂举办活动,让重阳佳节别开生面,充满人文气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传统文化的守望山乡,南王村尊老爱幼蔚然成风,邻里和睦相处,夫妻举案齐眉,好公公,好婆婆、好媳妇故事感人,好邻居王振海带头致富,引领乡亲们把岭山脚下的不毛之地蝶变成一座花果山,贤孝儿媳张雪丽逆境奋进,带领一家人战胜困难走向致富小康路。
       在财政所的参与下,当日评选出首届南王村十大道德模范人物,并且颁发了奖状证书,杨军武宣读了颁奖词,在这里摘录两段:
       道德模范之好邻居王振海:他吃苦耐老,在贫瘠的山地上开垦出太阳杏产业,但不保守,把技术无常传递给邻里,让大家一起走生态产业之路,从而把岭山脚下荒芜的山坡变成了花果山。他关心邻居疾苦,看到邻居常年外出房屋即将倒塌的现状后,积极联系对方,帮助邻居购置彩瓦搭建包装,让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坚强挺立,我们需要王振海这样的好邻居,抱团取暖,温暖大家。
       道德模范之好媳妇张雪丽:初家南王村,这是一个贫瘠的家,破旧的房舍,病重的老人,但不服输的劲头让她很快成为这个家庭的核心,指导丈夫逆境拼搏,培育子女昂扬向上,照顾婆婆亲尝汤药,张雪丽把一个现代贤妻良母的角色演绎的出神入化,让这个家庭才充满温馨,不仅快速摆脱贫困而且成为引领致富的轻骑兵。看看张雪丽吧,一把梳子在婆婆的头发上轻轻梳理,让一个我们感动的形象留存心底。
       南王小学校长杨照耀为与会的20名高龄老人和道德模范人物以及十佳少年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重要意义,该村爱心人士谢金道为茶话会捐献了果品,公益志愿者王红科夫妇为孩子们购置了爱心大礼包,财政所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等礼品,整场活动始终洋溢着正能量和公益精神。
       会议上86岁的王金福老人讲述了年少时期的艰难过往,嘱咐年轻人珍惜当下;孩子们敬献少先队礼,表示将长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关注乡村卫生保洁,维护乡风文明。老少倾情交流,宾主良性互动,人寿年丰场景,让人不觉陶醉。
       当日的敬老院、河南等村也开展了类似活动。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节】传承爱老孝老,他们在行动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中秋节】灌涨前湾中心小学:免费发月饼 欢度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