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内乡高中:不忘初心担使命 传承精神学雷锋
添加日期:2019-11-22 16:51: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天公作美,冬阳高照,温暖似春。11月21日下午,内乡高中新校区升旗广场上掌声如雷,彩旗飘扬,高一高二全体师生5000余人,按班级分为80个方阵端坐在主席台前聆听雷锋班第26任班长张阳同志的“雷锋精神进校园”报告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的统一部署,下午三点,张阳同志与县政府办、文明办、团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局、教体局等同志一道,来到内乡高中新校区,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直击心扉的雷锋精神传承报告会。
       今年25岁的张阳是内乡县赵店乡大峪村人,2013年入伍,2015年入党,2017年9月任雷锋班第26任班长,他曾在国庆大典前出席中央表彰大会,并代表雷锋领取最美奋斗者奖章;他是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候补委员;团中央青年讲师;辽宁省少工委副主任(挂职);先后被表彰为北部战区陆军“百名强军先锋人物”、79集团军“雷锋传人,强军先锋” “标兵个人”“红旗车驾驶员标兵”和“优秀士兵标兵”,荣立三等功两次,嘉奖多次。
       报告会上,张阳同志首先结合自己参军之后的不断成长奋斗的历程,生动形象的告诉了同学们在新时代为什么奋斗,如何奋斗,为谁奋斗这个重大的时代主题。随后,张阳同志又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感人场景,结合大量英雄人物献身祖国、无私奉献的事迹,引导同学们应该向英雄学习,应该崇尚英雄,从而成就自己的未来。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激情澎湃的场景,使全体师生的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也激励着内乡高中全体师生奋发新时代的斗志。
       报告会在全体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中胜利结束。
       在会后的座谈会上,与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张阳同志的报告会生动形象,深入浅出,解答了现实条件下师生心中的一些困惑和不解,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政府办、文明办、团县委、教体局领导同志也对张阳同志的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张阳同志表示:学习雷锋精神是一项长期工程,要从学生抓起,自己非常愿意为家乡、为家乡的学生们做好一个辅导员。
       内乡高中副校长李秋勤表示,张阳同志的报告会很及时,也很有教育意义,学校要借这次报告会的东风,在全体师生中间掀起一场学习雷锋精神的高潮,继续推进我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上一篇:宝管局组织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医药公司开展“初心使命四问” 踏实主题教育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