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灌涨镇: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项目建设
添加日期:2022-05-18 16:40:36   来源:   作者:张大钊   浏览量:

  锲而不舍兴产业,持之以恒抓项目。疫情之下,企业发展状况怎样,项目建设进度怎样,5月16日,灌涨镇党委书记朱洪玉实地察看中以产业园和福瑞滋项目合作开展情况,就目前阻碍项目快速落地建设的疑难杂症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1.jpg

  朱洪玉指出,“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是时代主题,而企业合作项目是否能够快速落地建设是检验当地营商环境的一面镜子,更是标志地区经济发展程度的“晴雨表”。无数实践和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地方要想加快发展,就必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保证本地区引得进项目、留得住企业。当前,在“项目为王挑大梁”的思想指引下,该镇还需从以下几点入手。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要坚持“大员上前”。该镇始终坚持上级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拿出一半时间用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重点项目“专班会”,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每月召开一次产业园、开发区现场办公会,当场解决问题,保障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进度能够高质高效开展。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要当好“店小二”。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提升企业好评率为目标导向,各有关部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找准角色定位。在工作中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在思想上尊重客商、在服务上满足客商、在感情上贴近客商,对该办的事坚决“不拖”,能办的事坚决“不等”,难办的事坚决“不推”,全力打通该镇企业快速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全镇经济发展驶向“快车道”。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要创新“宣传手段”。利用灌涨镇微信公众号、灌涨政务网站、云上内乡等新媒体自媒体,大力宣传灌涨镇“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效果,宣传内乡牧原、福瑞滋、赛富尔等大型企业发展前景和岗位需求,宣传灌涨镇目前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营商环境,以此号召在外大学生、致富能手回乡就业、创业,助推该镇经济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大桥乡:“大宣传、大走访、大扫除”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      下一篇:大桥乡:打好食品安全监管“组合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