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大宣传、大走访、大扫除”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添加日期:2022-05-26 09:37:13   来源:   作者:朱程宛 李良波   浏览量:

  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普及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自觉性。近日,内乡县县大桥乡多措并举组织好“大宣传、大走访、大扫除”活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

  一是组织一次“大宣传”,搭建共治大舞台。大桥乡紧抓宣传引导、开拓思路,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手机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定期组织乡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村民志愿者对重点路段定时定点“发传单、清三堆、除杂草、铲广告、修路面、运垃圾、清河道”,引导群众改变垃圾乱倒、家居物品乱放、污水乱排等不良生活习惯、自觉爱护环境,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二是进行一次“大走访”,奏响共振交响曲。借鉴脱贫攻坚的办法,结合全省房屋建筑安全大排查活动,充分发动乡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等人员,逐村入户进行走访,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提高群众参与度与知晓度。引导广大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抢着干”,齐心协力,同频共振,确保整治效果长久持续。
  三是开展一次“大扫除”,弹好共享和谐谱。突出重点,强化效果,努力打造清新、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大桥乡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对自家庭院进行打扫、清洁、整理,持续打造“五美庭院”。同时,将村庄环境卫生等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引导农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推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整治格局。同时,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与建设美丽乡村同步实施,选取民居、院落、围挡墙等人口密集区域,精心修补、细致粉刷,绘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健康生活、垃圾分类、文明行为”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打造颜值与气质并存的美丽新农村。
上一篇:马山口镇:制防+人防保护养老钱袋子      |      下一篇:灌涨镇: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