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4日上午,我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对一学年来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县领导李长江、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许晓燕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县委书记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会议。
      李长江首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内乡教育事业发展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长江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进步。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辛勤耕耘,取得突出的成绩。今年高考,全县本科上线2648人,一本进线559人。高考成绩连续11年大幅度增长、连续3年受到市政府通令嘉奖。在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我县教体局、内乡高中、实验高中受到市政府集体记功和通令嘉奖,教育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认可。
      李长江就内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就是最大民生。在教育发展上,要切实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现实困难,认清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用前瞻的眼光认识和看待教育事业,推动内乡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二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努力使全县每所学校达到环境优、师资优、质量优,要进一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并发挥好广大教师的主体作用;
      三要凝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探索完善教育激励机制,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要大力宣传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形成人人关心教育、多方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许晓燕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4年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会上,对县政府办等57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胡柳等 100 名全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内乡高中等13所对2014年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进行了表彰。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主抓教育工作的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各乡镇中心学校、初中、中心小学、完全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10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上一篇:我县发生一起罐车侧翻交通事故      |      下一篇:第四届全国衙署文化研讨会在我县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