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12 17:04:45   来源:   作者:李丹 徐英玲   浏览量: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后,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我县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全县“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各项工作,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切实推进防灾减灾工作。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结合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通过实战演练全方位展示我县的应急救援能力、多元化的科普教育活动,以提升公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全民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1.jpg

  2022年,5月12日上午9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人防办主任李朝阳,县应急管理党委书记、局长蔡广和及副局长赵志峰一行来到活动现场进行观摩指导。各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准时在指定地点就位,并有序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免费发放防灾救灾宣传彩页等。
 
图片2.jpg
 
  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踊跃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六进”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充分发动各乡镇、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家庭积极参与支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知识、事故应急处理等知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出动人员1600多人次、悬挂宣传条幅1000余条、设立咨询台100余个、印发宣传彩页30000多份张、发放应急自救安全防范手册20000余本,出动宣传车100余辆次,共接待居民群众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咨询达100000多人次。提高了全县居民群众对各类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和防灾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并有效掌握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常规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的综合能力。
 
 
图片3.jpg
 
上一篇:县住建局有力有效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下一篇:县气象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