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夏馆初中:创新思政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添加日期:2021-12-10 16:12:30   来源:   作者:薛理峰   浏览量:

       “我想感谢我的祖国,还有我祖国的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近日,夏馆初中思政老师将孟晚舟女士回国的新闻与学生分享,引导他们感受祖国的强大,体会感恩之情。

       自11月份以来,该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旨在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三全育人”实效。活动覆盖全体教师,重点考察教师依据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渗透思政教育、达成教学目标的能力,要求在授课过程中将思政内容与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自然融合,提倡将希沃白板等信息化手段应用在教学中。
       据悉,开展思政大练兵活动,为教师提供了课程思政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更新了教育理念,拓展了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了德育“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下一阶段,该校将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内涵,细化建设措施,强化元素提炼,加强过程指导,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教育真正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部课程有思政、全体教师齐育人”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镇北中心小学:学党史共读经典 悟思想提升素养      |      下一篇: 二小:观红色影片 忆百年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