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镇北中心小学:学党史共读经典 悟思想提升素养
添加日期:2021-12-10 16:13:46   来源:   作者:朱贺涛   浏览量:

       “在我们学校前面,有一块大约三十步见方的空地,这块空地后来成了我们的小操场。在这个操场东边,有一棵很高大的皂荚树。”近日,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四(2)班教室正洋溢着琅琅的读书声。这是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1-6年级整班朗读比赛活动。

       比赛活动中,由评委从各班使用的统编语文教材和语文阅读读本中各抽签选取1篇文章,学生现场齐声朗读。此次比赛分别从学生朗读姿势、精神面貌、朗读正确、音调音色、感情丰富五个方面检验学生的常规朗读情况。学生们坐姿端正,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的朗读,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评委老师。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学生热爱读书、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促进了各班学生整体朗读水平和能力。
据了解,本期以来,该校通过落实晨诵、午读、暮吟“一日三读”,开展故事会、演讲赛、朗诵小视频、亲子诵读视频等形式进行读书汇报。并以年级组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讲好家乡故事”活动,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同时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向家长推荐亲子阅读书目,倡导亲子阅读和书香家庭构建。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通过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读书氛围,让学生在读书活动中,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提升语文素养和文化涵养。
上一篇:县委党校积极学习传唱《13710之歌》      |      下一篇:夏馆初中:创新思政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