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镇北小学扎实做好师生防寒保暖工作
添加日期:2021-12-08 10:15:47   来源:   作者:赵益华   浏览量:

       连日来,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采取措施做好冬季师生防寒保暖工作,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隐患排查。该校集中力量对厨房、教室、楼道栏杆等重点场所的电线线路、用电设备、门窗进行大检查,详细记录发现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条落实整改,切实保障教室的温暖,防止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加大教育宣传。学校通过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强学生防寒防冻知识和预防冬季传染病知识的宣讲,引导学生明确防寒保暖的方法和措施,提高学生自我防寒保暖意识和能力。
       保证课外活动。根据气候变化,引导学生选择适宜的体育运动项目进行活动,强化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各班除每天按规定时间进行大课间活动外,还组织学生参与踢毽子、丢沙包、跳绳等课余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减少感冒、冻疮等疾病发生,确保师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增进家校沟通。通过钉钉、微信、家访等方式提醒家长关注天气变化,提醒家长做好学生校外防寒保暖工作。同时,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分发给学生及家长,普及防火、防煤气中毒、防冻、防滑、防雨雪、防校园踩踏等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师生及家长自护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

 
上一篇: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群观影《长津湖》      |      下一篇:七小:革命故事我来讲 红色经典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