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夏馆镇中心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动 唱响安全主旋律
添加日期:2021-12-03 17:08:21   来源:   作者:张立静   浏览量:

       冬季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时期。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连日来,内乡县夏馆镇中心幼儿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了“冬季安全教育”的主旋律。

       该园领导高度重视幼儿“冬季安全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幼儿园周边的大型体育器械、楼梯、水电等设施进行了全面彻底、深入细致、不留死角的排查。在幼儿教育方面,各班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以儿歌、视频、游戏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冬季安全教育。
       活动中,针对冬季雨雪严重等恶劣天气增多的情况,对幼儿进行了上下学的防滑、防冻等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针对冬季取暖的情况,老师们从引导幼儿认识不同的取暖设备开始,对幼儿进行了取暖安全教育;针对生活中的危险品,还对幼儿进行了用水、用电的安全教育,引导幼儿认识生活中的用水用电标志,了解简单的用水用电常识。此外,幼儿园还组织了幼儿、教师和家长等一系列的消防安全讲座,学习简单的防火自救技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悉,该园一直把幼儿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冬季安全”这一主题深入幼儿心中,使幼儿树立了冬季安全保护的观念,形成了冬季自护、自救的意识,也为幼儿安全过冬提供了重要保障。
上一篇:擦亮行业窗口形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专项整治      |      下一篇:夏馆镇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