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擦亮行业窗口形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专项整治
添加日期:2021-12-03 17:13:01   来源:   作者:薛晓   浏览量:

       出租车、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彰显城市文明程度。日前,内乡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行业文明形象,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运输服务中心和交通执法大队人员深入出租车公交车企业召开创建动员会,传达贯彻县创文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大从业人员文明礼仪知识教育,提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将整理编印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选编》,赠送给出租车和公交车企业,提高依法规范经营意识。三是将城区公交站牌版面全部更换为公益广告,35辆城区公交车和120辆出租车全部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烟标识、线路图、服务规范等标语标识,不断提升整体文明形象。四是通过在客运场站设立展板展栏,公交车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扩大创文公益广告宣传面;利用每周五“城管日”活动,采取交通执法车辆广播宣传、执法人员徒步巡查等方式,大力营造创文浓厚氛围。
       二、突出工作重点,重拳出击整治
       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成立20个暗访小组,全天候不间断对城区出租车车容车貌、计价器使用和公交车驾驶员文明礼仪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采取定时执法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在火车站、汽车站、城区主要街道、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重点对不使用文明用语、营运中吸烟接打电话、车容车貌差、乱扔杂物等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查纠整治;对载客甩客、拒载绕行、不使用计价器、不开具发票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出租车公交车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查处一起。
       三、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创建合力
       针对每天暗访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出租车和公交公司负责人进行通报,责令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到位,切实将合规文明经营意识传达到每一辆车、每一位驾驶员;抽调交通执法人员成立服务创文执法小组,建立完善整治工作台账,根据暗访小组发现的违法违规车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对情节严重和多次违规的车辆和驾驶员一律停业整顿进行专题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强化企业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标准要求,持续加强司乘人员教育培训,加大文明优质服务宣传力度,定期进行车容车貌清洗保洁,充分展示城市文明窗口的名片效应。
       截至目前,共出动暗访人员40余人次,联合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出租车、公交车80台次,查处违规经营车辆6台,停业整顿6台,查纠驾驶员不文明行为10次。下一步,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立足行业职能,狠抓细节落实,进一步加强出租车公交车规范运营监管,建立行业文明长效管理机制,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保障人民群众满意出行。
上一篇:内乡县组织开展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      下一篇:夏馆镇中心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动 唱响安全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