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夏馆镇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1-12-03 17:06:46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连日来,在夏馆镇中小学校的校园里,不时会响起师生晨读宪法的声音,这是该镇中小学校在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该镇辖属各中小学积极营造宪法学习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学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宪法教育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标语在各校醒目可见。
       各学校老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将宪法宣传学习引入课堂。音乐教师教学生学唱《宪法伴我成长》歌曲,班主任组织开展“宪法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美术教师教学生创作“宪法在我心中”手抄报。部分学校还组织师生观看了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活动直播。
       日前,镇中心学校还主动对接镇司法所、法庭、派出所等部门,要求各校法制副校长到校为学生上法制教育课。相关部门还走进校园,向师生发放有关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近400余份。
       “这是早上我们学校开展的晨读宪法的资料,老师让我们带回去读给家人听,当好家庭宪法宣传员。”镇北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江某如是说。做遵法守法的好公民,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这样的思想意识正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得以认同和响应。 
上一篇:夏馆镇中心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动 唱响安全主旋律      |      下一篇:镇北中心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护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