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镇北中心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护苗”行动
添加日期:2021-12-03 09:01:16   来源:   作者:朱贺涛   浏览量:

       校园安全,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入冬以来,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管理,筑防线、守底线,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精心呵护“幼苗”健康成长。

       知识“护苗”。学校通过法律、青春期生理心理、防电信诈骗、预防流行性传染病、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校园欺凌、健康用眼等一系列安全知识讲座,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防护“护苗”。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各项要求与措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动员6-11周岁学生接种疫苗;增强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意识;强化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严格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制度,用心呵护“幼苗”生命健康。
       教育“护苗”。学校以影视教育周为契机,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演红色情景剧等,让他们在受到革命先辈爱国、奉献、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等精神浸润的同时,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幼苗”受到心灵滋养。
       演练“护苗”。学校坚持安全应急“每月一演练”工作举措,相继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互助的安全技能。
       排查“护苗”。学校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时时抓”的思想,坚持每周对体育设施、教室、楼道、食堂、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应急照明、围墙、操场等重点区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人力、物力、财力,落实专人负责整改,全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关爱“护苗”。学校坚持奉行“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教育理念,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情系学生,家校共融”家访、谈心活动。通过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入户家访、电话沟通、谈心等活动,全面落实落细交通、冬季取暖、“五项管理”等家长监管责任,用爱心“护苗”健康茁壮成长。
上一篇:夏馆镇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总工会同心携手 遏制艾滋共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