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内乡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初步实现“智能化”科学管控
添加日期:2021-10-25 15:44:15   来源:   作者: 周君晓 陈红运   浏览量:

        “全县15个乡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收储中心都建有直径300米到500米不等的电子围栏,35台畜禽粪污收储车辆都安装有全程监管的北斗双模定位系统,每个收储中心每天收储粪污和收储车辆运行等信息,通过俺们的智能手机便可一网查询,并且还能适时追溯和查询轨迹等,请各乡镇负责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收储中心运行的同志们扎实推进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为内乡畜牧产业高质高效做出更大贡献!”这是近日内乡县畜牧局技术人员在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专题培训会上对智能化系统的讲解概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和推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内乡县针对小规模畜禽养殖户粪污治理难题通过财政奖补形式创新利用机制玻璃钢三格化粪池对畜禽粪污进行全量收集、发酵,并在各乡镇配套建设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收储中心、购买了畜禽粪污运输车辆等,同时积极配套利用现代高科技智能化技术和设备等,实现了畜禽粪污收集、运输、消纳利用等全链条智能化管理,真正打通了腐熟后的粪污与种植大户、林果大户等直接消纳利用的“最后一米”距离,既最大限度减少了环境污染,又使畜禽粪污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化消纳利用,极大地提高了人居环境质量,加快了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一致认可和广大群众普遍好评!
        内乡县积极利用现代智能化设备全方位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消纳利用工作,不但强化了对畜禽粪污收集、运输和收储的科学化监督管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畜禽粪污资源化消纳利用水平,为全县畜牧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注入了更大潜能。
上一篇:内乡县总工会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      下一篇:文明创建精雕细琢 文明实践润物无声——宝管局开展创省文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