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卫生监督所多举措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添加日期:2021-10-24 11:13:49   来源:   作者:王刚   浏览量:

        10月20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拉响警报,县卫生监督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内疫防指【2021】29号、30号文件紧急通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周密部署,合力攻坚,倾力督导落实疫情防控。

        思想重视,强化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动员会,传达了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值班,严把出入关。实行单位24小时值班制,对出入人员详细登记、扫健康码、消毒、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每天做好各场所消毒,不留卫生死角。
        排查摸底,及时上报。对单位人员是否到县衙、北关衣世界、菊潭医院、平原饭店等高风险场所逐人询问排查,同时对家属亲戚排查走访,重点与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重叠人员有关情况,澄清事实,不隐瞒,如有接触,自觉接受隔离检查。
        严以律己,做好防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发挥公职人员先锋带头作用。
        细化措施,明确督导职责。卫生监督所全员出动,班子成员带队,分组督促超市、诊所、饭店、药店、冷库等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健康码、登记、测体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正确引导,加强宣传。积极开展防疫宣传,通过电子屏、广播、制作标语条幅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做好卫生整治、健康宣传等各项预防措施,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坚决打赢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上一篇:二小: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表彰会      |      下一篇:内乡县岞曲初中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观看爱国主义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