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城管:度国庆不忘初心使命 比奉献彰显城管精神
添加日期:2021-10-14 16:48: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国庆节期间,县城市管理局放假不放松管理,过节不忘记使命,全面落实各项举措,着力打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和节日氛围。

        一是整治市容度国庆。节日期间,城管局采取“白+黑”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实行轮班制和值守制,深入景区周边、商业街区、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规范占道经营、无序设摊行为,督促临街商户做好卫生保洁和秩序管控工作,夜间采取“行动保密、直奔现场”的突击检查方式,对城区人口密集路段进行“地毯式”集中排查整治,打击乱象回潮,巩固整治成果。国庆节期间,累计下发挡车杆、限行桩、石墩围挡等限改通知书230份,拆除户外大型户外广告塔 10 个,拆除二楼以上广告牌 60 个,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1处,处理店外经营53处,拆除横幅600余条,拆除破旧广告布35条,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58起。
        二是强化保洁度国庆‍‍。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公共区域、城市出入口进行摸排整治和清理,全面细致地清理、清洗路面油污、白色污染、残留垃圾,做到路面清、人行道清、墙角清、树穴清、街沿清。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人流、车流量大的特点,强化“冲洗扫+洒水+降尘+人工”的道路保洁模式,实行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网格化管理,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保洁工作繁重的地段实行重点保洁,增加保洁力量,加大巡回保洁频次,确保保洁不留空档。
        三是加强养护度国庆。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国庆期间城管局加大对城区重要路段、广场、县城出入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市政设施的巡查力度,及时做好节日期间市政公用设施的管理、养护、维修工作,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完好运行。节日期间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开展巡查检查20余次,发现损坏设施均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修复,共排除路灯控制箱故障3起、更换损坏路灯10处,修复破损路面1200余平方米,维修检查井11个。
        四是整治双违度国庆。在城区、各个工地利用车载喇叭对城乡居民进行法制宣传,重点普及住房规划法建设规定及相关处罚措施,使群众知法、懂法、自觉守法;联合城关、湍东两镇加大对违规占地、违规建设集中整治,开展整治活动5次,拆除违规建设5户,拆除建设面积1150平方米,强制停止施工(剪施工吊盘钢丝绳)7处,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乱象。
        五是抑制扬尘度国庆。为强化国庆假期期间城区扬尘管控,持续推进工地文明施工、渣土运输精细化管理,相继对方山路、菊乡路、灵山路、德清路、郦道大道等主要道路增加巡查频次,重点检查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密闭运输,车轮是否冲洗干净上路运输,是否办理核准处置文件等,一旦发现违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同时,增强夜间施工工地的管控力度,对涉嫌违规的工地采取整夜蹲守措施,严防城区范围内渣土运输车辆乱倒渣土。国庆期间组织夜查6次,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联合交警部门暂扣4辆违规商砼车辆,清理建筑垃圾9处近百吨。





 
上一篇:内乡县:率先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      下一篇:二小: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