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妇联会拓展为民服务 当好妇儿“娘家人”
添加日期:2021-10-10 09:59: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妇女联合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妇女儿童在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注重从细微处着力,通过认领“微心愿”,化解“微困难”,抓实“微服务”,当好 “娘家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一、全心全意解“急”事。为实现更多困境女童得到及时资助,妇联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春蕾计划”公益助学项目网络募捐活动,组建战队20余支,深入宣传发动,协调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鼎力支持,募集社会公众筹款5万余元,加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1:1的配捐、奖励,总资金达10万多元,所筹善款将按照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要求,严格做好“春蕾计划”助学项目的执行,全部用于资助内乡范围内的困境女童,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有效解决她们的“急心事”。
        二、倾情服务化“难”事。妇联会注重加强人文关怀,落实民生实事工程,与卫健委联合,组织妇联干部和医护人员,携带医疗设备,进村入户宣传,上门随访,减少群众往返路程时间,在乡镇卫生院就地筛查,现已完成妇女宫颈癌筛查9248例,乳腺癌筛查9058例;免费产前四维彩色超声筛查1669例;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1745例;免费新生儿“两病”筛查2139例;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2248例;同时对2021年排查摸底的70名“两癌”患者,组织妇联干部上门核实、关爱慰问,到相关职能部门核查,严格公开公示,做到符合对象“应纳尽纳”,指导规范填写申报材料,及时组织上报,帮助她们解决了难事。
        三、用心用情了“愁”事。婚姻家庭问题一直都是妇女群众面临的“揪心事”,为有效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县妇联会坚持聚焦家庭教育、家庭健康、家庭维权等方面内容,组织巾帼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宣传法律法规,讲解家风家教,帮助树立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倡导幸福和谐家庭关系,调解处置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参与检察院少审庭陪审听证会3次,协调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3人(次),提供心理干预疏导服务,化解妇女诉求12件(次),调解10件,妥善解决婚姻家庭纠纷5件,有效减少家庭婚姻矛盾冲突,引导家庭成员调适平衡心态,促进了家庭和睦。
        四、扎扎实实办“盼”事。为解决好农村妇女足不出乡,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正规资质的家政服务培训,提升综合技能。县妇联会与人社局联合,组织内乡县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内乡县漂亮妈妈家政服务中心等机构,以乡镇妇联之家为依托,开展家政培训走乡进村入户,前期已对桃溪、夏馆、师岗等乡镇近300人的培训,近期将继续对其他乡镇进行“开班”,满足她们的技能需求,提升致富能力。
上一篇:内乡县畜牧局集中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瓦窑堡决策联合抗日》      |      下一篇:内乡发改委优化环境服务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