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发改委优化环境服务项目建设
添加日期:2021-10-10 09:56:0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   浏览量: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内乡县发改委始终坚持以“项目为王”新发展理念,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宗旨意识,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工作重点,立足发展改革本职工作,积极转变服务观念,拓宽服务领域,创新项目工作新路子,聚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区域竞争比较优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为增强企业内生动力、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县发改委精心谋划项目、积极研判项目,精准指导协调、服务项目,采取“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举措,从项目建设的细节末梢入手,从市场主体感知角度出发,大力发扬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付出上尽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清心的“六心”服务项目、企业精神,精心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环境。
        窗口服务“暖心”。该委大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大厅发改窗口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服务岗每天8小时不间断为企业老板、办事群众提供产业政策、价格收费咨询、项目审批报备线上线下办理程序,以及发改机关办事指南等服务,为前往窗口现场办理业务的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首问责任制服务,并为办事群众提供抗疫消杀消毒剂、老花镜、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
        现场服务“贴心”。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比较优势,立足主导、新兴、特色产业发展角度、发展站位、发展优势,以及县产业集聚区内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情况,按照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同县科工局、集聚区管委会、重大项目业主责任单位等相关部门一道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区域系统调研,全面梳理内乡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成因,进一步探索研究相关产业发展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与措施,力争转化为政府决策,助推打造现代产业新的增长点。
        机关服务“热心”。在单位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筹措资金,在机关公共区域安排有专人清洁卫生,持续在洗手间配备香皂、洗手液,办公区配备绿植、茶水、抗疫消杀及应急药品等,从大处着眼、细微处着手,为社会上前来办理业务的各界群众打造整洁、敞亮、舒适的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发改部门服务意识、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工作,委机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升站位,严明纪律,作风严谨,着装整齐,穿着大方,举止端庄,精神饱满,昂扬向上;办公场所干净整洁,办公秩序井然有序,物品摆放规矩整齐,日常做到窗明几净;对办事群众热情接待、周到服务,态度和蔼、语言文明,依法办事、廉洁从政。
        人人都是投资环境,各个皆为内乡名片。该委内外兼修,从办公硬环境、系统软环境入手,密切联系市场主体、项目要素保障,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项目业主提供一对一“VIP”专职联络员等措施,想市场主体所盼,急项目单位所需,不断提升发改部门服务能力,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保内乡“十四五”期间跨越赶超、升级晋位,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突破。

 
 
上一篇:内乡县妇联会拓展为民服务 当好妇儿“娘家人”      |      下一篇:内乡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深入“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