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内乡职专党员干部赴林县红色基地培训学习
添加日期:2021-08-30 08:55:01   来源:   作者:李荷秋   浏览量:

        重走一段革命征途,重温一段入党誓词,

        重唱一首红色歌曲,重听一堂党史学习教育。
        一段红旗渠,一部艰苦创业的传奇。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内乡职专校领导研究决定,组织党员干部赴林州红旗渠——太行山红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进行学习培训。
        7月16日,于红旗渠纪念馆举行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了为期五天学习培训的序幕。内乡职专副校长席红伟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席校长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把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把内乡职专的职教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红旗渠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以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推进内乡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充分利用红色革命历史资源,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现场体验、研讨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进行。
        专家专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实地现场体验,不仅使学员深入透彻的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更让同志们重新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在如此艰苦的年代,林县人民靠着一锤一钎一手,修建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在这场伟大的实践中孕育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纵使时光流逝,依然感动、震撼着每一位在场的人。沿着红旗渠,重温红色记忆,与一个个英雄擦肩而过!
        在青年洞,参与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喊出了内心深处最动情的入党宣誓!
        通过五天的学习,学员们真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学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前行!
 
上一篇:学史力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 内乡县司法局“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有效      |      下一篇: 内乡县赵店乡: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