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 内乡县司法局“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有效
添加日期:2021-08-30 09:26:3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内乡县司法局立足本职、创新方法,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着力点和切入点,出实招、用实劲,为企业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坚持高站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党组书记李振豪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实施4名班子成员分包企业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多次深入河南兴华器械设备有限公司、内乡县万德隆商业有限公司、内乡县宏牧良种肉羊有限公司、内乡县龙马汽车修理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的产值、销售、用工就业及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企业的健康发展探讨交流,征求企业的意见及建议,着力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内乡县万德隆商业有限公司意向在我县建设仓储配送中心,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安排300余人就业。为保证项目顺利进驻内乡,县司法局党组专题研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组成服务专班,积极与县发改委沟通汇报,目前,该项目已在县发改委备案。
        二是坚持重服务。组建企业发展法律服务团队,主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组织律师、公证员等人员,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出具“法治体检报告”,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法律服务团队还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分别建立了微信群,方便企业通过线上随时咨询遇到的涉法问题,畅通服务渠道,为企业提供高效权威法律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坚持解忧困。强化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托“人民调解室”、“律师调解室”,针对征地拆迁、劳动用工、项目建设等矛盾纠纷,采取“调解跟着项目走”的方式开展贴近式化解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并编印《民法典》等法律读本200余本,主动到分包企业进行普法宣传,以学法促懂法,以普法促遵法,使企业经营者不断增强法治定力,牢记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做诚信守法企业。
        内乡县司法局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摸清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提升司法行政机关助企工作效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上一篇: 林业局: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      下一篇: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内乡职专党员干部赴林县红色基地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