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灌涨镇:多策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添加日期:2021-08-05 11:17:47   来源:   作者:薛贝贝   浏览量: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弹,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灌涨镇群策群力、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筑牢“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灌涨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朱洪玉强调,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闭环管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果断采取各种高效务实的管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明确职责,加强领导。灌涨镇立即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及时激活指挥体系,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细化完善防控工作目标、方案和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坚定党建“主心骨”。镇、村、组三级干部按照“全域党建”理念,逐户全力排查并登记在县外人员及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宛人员,澄清外出务工人员底册,对在外务工人员逐一电话通知非必要勿返乡,若必须返乡,需提前向村里报备,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我镇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零输出。
        凝聚最大“向心力”。一是通过一些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疫情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级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措施及疫苗接种常识、在通村入组主道路共张贴防疫7号令3000余份、悬挂横幅600条等,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应接种早接种尽接种,切实提高村民防疫意识;二是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商超、药店、饭店、宾馆、企业等重点区域加大管控力度,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坚决停业整顿;指定专人值班,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认真为群众答难解疑,消除群众疑虑。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灌涨镇将不辱使命,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防控措施全到位,共同筑牢防疫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县委老干部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下一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支持防汛救灾工作捐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