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马山口镇:做好“十个一”,织密疫情防控网
添加日期:2021-08-05 08:47:19   来源:   作者:曹纲   浏览量:

        连日来,马山口镇通过扎实做好“十个一”, 进一步细化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坚守一个目标。坚决做到“四个零”:零输入,零输出,零感染,零扩散。
        二是抗稳一个责任。身负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胸怀高远的境界,拥有全面的认识,做到全镇一盘棋,全镇一张网。
        三是突出一个“早”字。树立一早三分巧,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思想。对防控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存在问题早整改。
        四是突出一个“细”字。细节决定成败,考虑问题要细,制订方案要细,工作安排要细,落实任务要细。对每一项防疫工作的安排要细致,落实要细致,把大事细做,把小事做细。
        五是突出一个“快”字。要与病毒赛跑,快行动,快落实,抢占先机,快信息传递,早排查、早发现、早诊治、早隔离以我们最快的速度,取得胜利。
        六是突出一个“实”字。宣传要实: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张贴公告标语、悬挂横幅、召开村组会议,营造人人抗疫、积极防疫、全民胜利的氛围;排查要实:重点是对中高风险返乡人员的排查,做到一个不漏,确保零输入;交通管制和卡点值守要实: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要持续巩固。同时,要改善防疫前线的工作条件;防控措施要实:特别是对学校、养老院、宾馆、餐饮、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排查要实,要坚决落实防控措施,查验行程码、测温,号召广大群众做到戴口罩勤消毒,多通风少聚堆,保证一米安全线;疫苗接种要实: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必接,对于目前疫苗接种任务未完成的村,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物资筹备要实:镇上统一采购防疫物品分发到各村。同时,各村也要适量自行储备防疫物资;隔离措施要实:要按时做核酸检测,按规定隔离,坚决执行“双取样、双检测”;值班值守要实:各村值班队伍要按照排班严格执行,督导小组要对值班工作加强督导;信息传递要实:上报的信息要经过审查核实,对谎报疫情信息的人员依法依规处理。
        七是把好一个“度”字。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经济发展,要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做好引导,安抚群众不要恐慌,镇党委、政府会切实做出行动,有效应对疫情。
        八是突出一个“严”字。要严肃责任落实:要突出各村主体责任,各包村干部分包责任,镇直职能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举党旗,亮党徽。要严明工作纪律:所有防疫工作人员外出必须有正规请假手续,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南阳,不进北京,不到郑州。同时,对全镇7月16日以来返乡的人员进行报备,对不报告的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要严明信息传递纪律:要听取防控指挥部的信息发布,对外一个声音,不得听谣、信谣、传谣。要严格工作程序:令行禁止,保证动作划一,疫情问题涉及人民生命安全,抗疫就是战争,谁贻误战机就处理谁,谁不服从命令就处理谁。
        九是突出一个“久”字。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不懈怠、不厌烦,要有耐性,坚持到底。我们要将本次防疫攻坚作为一场持久战来对待,如果我们控制不好,那么防疫任务的终点将是未知数。
        十是突出一个“统”字。要做好全局统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防汛、集镇管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确保各项工作全面、科学、有序地进展。
 
上一篇:学史力行:内乡县审计局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下一篇:学史力行:县司法局坚持“四个强化”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