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县司法局坚持“四个强化”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添加日期:2021-08-05 08:36: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县司法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7月31日夜、8月2日先后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要深刻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按照“13710”工作制度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各司法所和各股室做好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确保工作不缺位。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一是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推进疫苗接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快速反应。二是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与“24小时值班”制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值班人员严格要求所有外来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登记后才能进入局机关,确保办公场所安全。三是要求局机关和各司法所要严格落实定期清洁消杀工作制度;工作人员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严格遵守办公区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三是强化防控宣传,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多途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风险意识、参与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显示屏等现代化手段,及时宣传省、市、县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佩戴口罩,劝导大家减少外出,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强化排查管控,当好疫情防控监管员。一是对全体同志及其家属自2021年7月15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和近五日是否有郑州市停留史的进行排查统计,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按照要求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二是采用班子成员分包制度,对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情况进行监控。要求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早、中、晚及时向其分包责任人报送书面隔离情况和隔离画面;且应按照要求进行4次核酸检测,及时报送核酸检测结果。三是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措施,严肃疫情期间社区矫正纪律,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审批制度,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监管力度。
 
上一篇:内乡县马山口镇:做好“十个一”,织密疫情防控网      |      下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党员干部冲在前,疫情防控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