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党史践初心,巾帼新力量!内乡县村(社区)、乡镇妇联换届任务全面完成
添加日期:2021-07-15 17:46:51   来源:   作者:曹良   浏览量:

        村(社区)、乡镇妇联组织换届是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深化妇联组织建设实施破难行动的重要举措。2021年是内乡县村(社区)、乡镇妇联组织换届年,市妇联换届动员会召开后,内乡县妇联积极行动,主要从五个方面着手,抓牢抓实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一是认真组织谋划,及时安排部署。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县妇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传达省、市妇联关于认真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妇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有力、目标明确、时间分明、措施得力。 

        二是加强督查培训,解决突出问题。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印发《内乡县村(社区、乡镇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内组【2021】87号文件,对镇、村(社区)妇联主席进行了专题培训,对换届流程突出问题进行严格把关,通过反复沟通交流,切实提高了妇联干部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确保换届工作政策清、情况明、过程实,依规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方式等多种渠道,各级妇联加大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关注村(社区)、乡镇妇联换届工作,增强参与意识、竞争意识,提高妇女的参选率,确保优秀女性更好投身参选参政实践及基础社会治理。

        四是坚持严格把关,强化督导检查。县妇联从选举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建章立制阶段、正式选举阶段都全程参与,步步跟进,及时沟通,随时解答问题,同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一道,共同做好村(社区)、乡镇妇联换届工作。

        五是扎实推进选举,圆满完成换届。村(社区)、乡镇妇联严格按照妇联换届程序,推选出镇村妇女代表,依次召开妇女代表大会、执委会推选出新一届妇联班子,圆满完成全县村(社区)、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上一篇:物资总公司:党史知识我来答 学史增信跟党走      |      下一篇:精品党课进支部 传承党史学先锋——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专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