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精品党课进支部 传承党史学先锋——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添加日期:2021-07-15 16:25:0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7月14日下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特邀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中心开展第15场“百堂党课进支部,传承党史学先锋”巡回宣讲活动,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书记、副教授王新章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启示与责任担当》为题,为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宣讲会上,王教授紧紧围绕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学习的重大历史脉络”“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通过一个个鲜活、详实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变迁和积累的百年珍贵经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启示时,王教授强调要做好“七个坚持”,即坚持旗帜不倒、坚持目标不移、坚持宗旨不变、坚持初心不忘、坚持改革不止、坚持方位不乱、坚持大局不偏,坚持治党不松、坚持奋斗不止;王教授指出,我们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教授的讲授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入情入理、深入浅出,对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更加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下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中心将继续以开展好各类专题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党史践初心,巾帼新力量!内乡县村(社区)、乡镇妇联换届任务全面完成      |      下一篇: 学史力行: 林业局组织开展野生动物展演检查